南靖金山镇:旧村复垦美了乡村 富了群众

zz.fjsen.com  2018-07-17 13:41: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许珠玲 吴国富 林慧敏)为增加有效耕地面积,节约土地资源,金山镇把旧村复垦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抽调精干人员参与前期筹备指导工作,有序推进土地旧村复垦工作。

近日,在金山镇新内村高浪组看到,挖掘机正忙着对老旧房屋进行拆除,工人们来回搬运废弃木料,现场一片繁忙。为提高耕地指标,今年来,金山镇积极做好旧村复垦工作,目前已完成旧房拆除63亩,其中48亩已完成平整并准备引水灌溉。

新内村群众卢文水说:“这政策很好,复垦以后,旧宅拆掉,还补群众钱,地又还给群众使用,还可以种田,耕作,我们群众举双手欢迎。” 新内村支委卢锦辉说:“旧村复垦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镇领导、村干部很积极入户引导群众做复垦工作,对改变村容村貌,增加农民收入很有帮助。”

下一步,金山镇将把旧村复垦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真正做到惠及千家万户,实现村强民富。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