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2018漳州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zz.fjsen.com  2018-07-17 16:32: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7日讯(卢丽娟 文/图)7月17日,漳州在万达广场启动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来自漳州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的市食药监局、文明办、工商局、农业局等14个部门参加。 

漳州是“中国食品名城”,食品安全“人人是主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内容十分丰富:举行厦门金砖会议定点供会食品生产企业授牌仪式、“食安漳州 美好生活 舌尖守护”百千人签名活动、举办“食品安全闯关”游戏等活动。主办方精心设计十二生肖书签,每张书签把古诗、生肖和食品安全知识有机结合,现场赠送。同时,设置“食品安全科普展板”,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2017年度金砖会议在厦门召开。为确保会议期间食品安全,漳州有六家食品生产企业凭借品质与信誉最成功入围,成为厦门金砖会议定点供会企业。现场分别对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市同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福建省福龙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立兴食品有限公司、漳浦县达川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丹夫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进行授牌。

当天,漳州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特别是在企业、商场、超市、社区、餐厅、主要购物街、美食街、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区域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咨询活动,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公益广告。

活动前夕,漳州市食安办就在线上开展快闪H5宣传问答,设置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市民通过相关链接进入答题页面参与活动。

漳州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通过全面宣传,依靠群众,动员群众,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共同保障漳州食品安全。

据悉,去年来,漳州市积极建立完善“五主”责任体系,全社会共同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市战略,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问题严查,全面完成了“餐桌污染”31项治理指标和任务,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龙海、东山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市)创建通过验收,食品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735亿元,全市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趋好。社会共治氛围不断浓厚,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食品安全电子溯源系统”平台建设和220家幼儿园“明厨亮灶”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走在了全省前列。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