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救生员无证上岗的多 家长真正盯孩子的少

zz.fjsen.com  2018-07-18 09:01: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8日讯(导报记者 赖雅红 林晓琪 文/图)随着暑期的到来,漳州市区各处泳池受到家长与孩子的热捧。然而,7月15日,漳州市榕御小区一名8岁男孩小区泳池溺亡事件(导报7月17日报道),引起市民对小区游泳池安全监管问题的担心。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漳州市区多个小区游泳池,发现大部分小区的泳池均对外承包经营,很多小区泳池的救生人员不足,且有些救生员无资格证,甚至有兼职学生当救生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救生员:无证的多,兼职的不少

昨日,导报记者调查发现,有些游泳池救生员有持证上岗,有些则无证上岗。

在龙文区五号路一小区游泳池内,有三个大小不一的游泳池,池边配有4个年纪较大的救生员,实时注意着池内的情况。

其中一救生员告诉导报记者,他们4个救生员都没资格证,但会游泳,也会简单的急救。“游泳池同时还配有1名有持证的救生员,我们负责实时看管池内情况,一旦发生意外,持证救生员会负责施救,同时,白天泳池内还有4名教练在教孩子游泳,他们也都懂得急救。”该救生员说。

“有没持证上岗其实不是那么重要,关键得看救生员是否懂得急救。”天利仁和小区游泳池的一救生员说,有些游泳池招聘救生员进来后,都有进行模拟培训急救,有些则没有培训就上岗,这样就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而在市区永鸿国际城小区的游泳池内,导报记者看到该泳池边有两个年纪较大的人员在看管。该泳池管理员说,那两人就是救生员,同时还指着一名较年轻的小伙子,说那个也是。“按照泳池面积,这边要配备4个救生员,我们最近又增加两个,共有6个救生员。”随后,导报记者从那名较年轻的小伙子口中得知,他今年秋季才上高一,暑假过来兼职看管,他会游泳,但是问及会不会急救,他笑着说,他的任务就是负责不让戴救生圈的孩子跑到深水区。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