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被征用心不甘 漳州一男子毁坏电力设备被拘

zz.fjsen.com  2018-07-18 09:07: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最近,南靖县船场供电所职工陈某很郁闷:由他负责维护的供电线路10kV船场变张坑线笔峰支线四天内发生了两次不明原因的跳闸。警方介入调查,发现破坏者是供电线路下方的竹园的主人,她因竹园被供电所征用,存在纠纷,产生心理不平衡,又不懂法,进而采取了错误方式破坏电力设备。陈某霞最终为她的鲁莽行为换来十天的行政拘留处罚。

7月7日,第一次发生跳闸后,陈某立即出门沿线巡查,在笔峰村附近发现一条绳子缠在高压线上,心想应该是雨后绳子湿透发生导电导致跳闸。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维护。没想到,7月10日,笔峰支线再次发生跳闸,巡查发现,前几天绳子缠住高压线处挂上一个“∪”型铁棍,下方的竹子上,有人留言:“下次准备接线,要不你看看”等字眼。供电所员工随即报警。

船场派出所民警林俊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案发地点走访调查。案发地点是陈某霞的竹园,陈某霞因竹园被征用一事与供电所存在纠纷,会是陈某霞所为吗?派出所随即依法传唤了陈某霞。

在派出所,陈某霞对自己两次故意损毁电力设备的行为供认不讳,可陈某霞并不认错,于是,林警官开启了他的普法模式,耐心地解说破坏电力设备可能导致的后果以及破坏电力设备违法犯罪行为的量刑和法律责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教育和引导,陈某霞才承认,她有如此极端的做法,是因为咽不下这口气,只想让供电所妥协。因为不懂法而采取了错误方式,陈某霞最终为她的鲁莽行为换来十天的行政拘留处罚。(庄文剑 蔡淑娇 林 俊)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