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漳州古城的那家老炭精画室!

zz.fjsen.com  2018-07-19 15:5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慧燕和她的炭精画

东南网漳州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陈惠华 实习生 林国栋 文/图)漳州古城延安南路137号南燕画室,林慧燕独自坐在店内,望着外面人来人往的古街,显得忧心忡忡。(本网6月7日曾对此做过报道)

再过几个月,这家老画室就要搬离古城了,可能就此永远的关门。

6月19日,漳州市芗城区法院的一纸调解书下来,调解结果就是在10月1日之前,林慧燕必须将延安南路137号店面,腾空、返还给漳州古城保护开发公司。

对于今后炭精画室该何儿去何从,林慧燕一片迷茫。  

林慧燕:希望今后还能回到这家画室  

“快坐,喝茶!”在南燕画室,林慧燕依然客气。

林慧燕不知道,自己今后还能不能回到这家店面,她希望,漳州古城保护开发公司收回这家店面后,能考虑炭精画这门老手艺,再把店面租赁给她。“因为房屋的产权确实是他们的,我只能在调解书上签字了!”林慧燕说。

对于已经上了年纪且多病缠身的她来说,画炭精画更多是一种执念。“父亲画了一辈子炭精画,这是父亲的心愿,我希望完成他的心愿!”林慧燕告诉记者,自己在这家炭精画画室也画了30多年了,如果让她收手不再画炭精画,就等于拆掉她的精神支柱。

再过几个月,林慧燕的画室就将搬离古城,她不知道,未来画室是否会在漳州的哪个角落,如今摆在她面前的还有一个难题,那就是店里面的这些炭精画,她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放。

“我想为漳州的艺术做点贡献,至少能留下点东西!”她望着那些炭精画感叹,“父亲早先在这里有3家店面,公私合营时都给了政府,没想到作为他的后人,我如今要在这里租间店面都难!”她说。

在这困难的时刻,至少林慧燕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她告诉记者,漳州非遗办已经准备帮她申请非遗传承人了。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