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发行“菠萝邮票” 龙海程溪菠萝上了邮票

zz.fjsen.com  2018-07-19 17:32: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7月14日,中国邮政发行的“菠萝”特种邮票首发式在“菠萝之乡”“菠萝小镇”龙海程溪举行。

中国邮政发行这套《水果(三)》特种邮票1套4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菠萝、樱桃、杧果、甜橙,全套邮票面值为5.40元,菠萝邮票面值1.20元。全套邮票出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之手,他采用水彩画的艺术表现手法,以中国传统的异形窗形为背景,营造出令人向往的温馨生活场景,展示了清爽新鲜的水果特征。邮票印制分别采用逆向上光、逆向底油(面油)、四色之上着以触感油等工艺,使得水果个个层次突出、质感分明,将水果鲜美香甜的特征展现得淋漓尽致。

菠萝,热带水果之一,16世纪从巴西传入中国,在我国主要分布在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地,是岭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萝在闽南语中谐音“旺来”,意味着财源旺来、兴旺常来。

当天,除了菠萝邮票,一系列包含菠萝元素的首发纪念封、明信片、信封、主题邮册等邮品一亮相,就惊艳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集邮爱好者。

龙海市程溪镇现有菠萝种植面积4.5万亩,年产菠萝约5.5万吨,占我国菠萝总产量的7.1%,是福建省最大的菠萝生产基地,素有“菠萝之乡”的美誉。近年来,程溪镇按照“小菠萝、大品牌、大发展”的思路,积极打造“菠萝小镇”,利用各种渠道宣传程溪菠萝,推动菠萝产业大发展、提升程溪品牌形象,使菠萝成为程溪的一张靓丽名片。

“这次中国邮政发行‘菠萝’邮票,是对程溪菠萝产业和程溪镇的一个有力推介。”程溪镇党委书记林毅华说。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