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带队开展“三大攻坚战、半年回头看”暨重点项目工作检查

zz.fjsen.com  2018-07-20 08:47: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6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分三路到11个县(市、区)、5个开发区(投资区)开展“三大攻坚战、半年回头看”暨重点项目工作检查,到现场重点看问题,问措施重点看落实,抓整改重点看结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促落实、见实效,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素质”。陈汉夫、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检查活动。

几天来,三路检查组先后察看了一批主要流域水环境整治点、水源保护区、工业污染治理点、空气检测点、中央环保督查点、产业扶贫示范点、金融风险化解示范项目以及省市赶超重大项目,实地检查今年以来各地打好污染防治、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148个问题,督促各级明确措施办法、明确时间节点、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所有“清单问题”“现场问题”都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解决。

检查中,市领导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逐项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举措,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有效破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推进“三铁治污、提升三质”,全力抓好“三合一”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做到真抓、真管、真严、真治理、真见效。持续抓好卫生保洁、扬尘治理,强化大车疏导分流,加快企业排污烟囱整治,加强对“散乱污”企业、家具喷漆、市区烧烤店等领域监管,突出抓好家具、陶瓷等传统产业整治提升,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让漳州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继续突出“清淤疏浚、截污处理、源头活水”三个环节,坚持从污染源头抓起,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确保水环境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大内河整治力度,抓紧实施农村水污染源治理投资工程包,狠抓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加快推广厌氧生物处理,开展牛蛙养殖等专项整治,科学调节水库库容,定期开展增殖放流;重视水源地保护,加强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隔离管理,推动中心城区第二饮用水源、龙海新水源地等项目加快建设,让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水。指导好农民科学施肥、少施化肥农药,有效改善土壤环境质量。

市领导强调,要坚持分类施策、控新化旧,“做大信贷分母、做小不良贷款分子”,主动去杠杆,强力抓监管,对企业该支持的要支持,该严格的要严格,学习借鉴海峡物流城风险化解典型案例做法,建立健全各级联动、协同推进机制,努力把“包袱”转化为增长点,确保全年不良贷款率控制在2.5%以内。

市领导强调,要更加突出精准、突出实在、突出长效、突出从严,精准落实扶贫措施,加快实施“三千”工程,构建“养鸡生蛋”长效机制,严格资金使用监管,妥善解决好全市贫困无房户、危房户的住房问题,推动“两个确保”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落地落实。

市领导指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关键要靠一大批实实在在的项目。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和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会精神,坚持抓牢抓实增长点,奋力赶超作贡献,一二三产齐发力,重中之重抓古雷,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扎实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提升“一把手”招商实效。特别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上足机械设备和施工力量,全力促开工、赶进度、扩投资。要继续举全市之力推动古雷高质量发展,在确保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腾龙翔鹭项目整改修复扫尾和生产准备工作进度。要更加注重低收入家庭和困难群体的实际需求,切实把“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这一民生项目建好管好。要抓紧推进国省干线公路、轨道交通、港口码头等综合交通项目建设,提升互联互通水平。

市领导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党政主官、市直相关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当好“施工队长”,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每一个“清单问题”都主官主抓、每一个“现场问题”都解决精准、解决到位、解决彻底,推动“三大攻坚战、半年回头看”暨重点项目工作检查落细落实落精准。要坚持服务做“加法”,审批做“减法”,深入开展“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当先锋”和“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活动,为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产业提供重点服务、重点保障,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提速提效。(记者 苏雄锋 陈岩 邱丹燕)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