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首家中草药合作社 打通电商销售渠道

zz.fjsen.com  2018-07-20 10:42: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林少波)7月12日,岩溪镇石铭村两委与长泰县供销社签署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厦门电商泛邦优品签订了供货合同,双方签订月销中草药保健养生茶3000件,总值27万元。

长泰梁岗山7万亩生态林里拥有着近300种中草药,如何将这一丰富的自然资源转化成经济资源,一直是山下石铭村村支书王海成思考的问题。“村里最大的优势就是生态好,除了成片的生态林外,还有近300种中草药。”王海成说,石铭村今后准备发展旅游和养生产业,在这样之前就是先把中草药资源发挥好。

去年,石铭村两委组织村民到外地考察学习,“回来后村民都不太积极。”王海成有些无奈,于是和另外8名村干部一起先带头示范,前期投入30多万元,在长泰首家成立了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后,慢慢有村民加入,“这些村民都是免资金加入合作社的,他们主要是提供土地和负责采摘和收购中草药。”如今,全村已经有50多户加入了合作社。

“中草药采摘收购回来后,我们委托厦门一家公司加工,其中30多种中草药加工成了养生茶,其他的中草药则卖给中草药店。”合作社的负责人陈基松说,养生茶一直是门店销售,直到今年,长泰县的科技特派员来到了村里,这才改变了销售模式。

今年,长泰县委组织部深化部会成员挂钩乡镇制度,推行夜间驻镇蹲点考察,把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纳入一线考察对象,下派到村里。老张就是下派到石铭村科技特派员,经过自己一段时间的调查了解,他结合了自己对电商的了解,建议陈基松通过电商平台来销售中草药养生茶。

于是,通过老张的牵线搭桥,合作社对接上了长泰电商协会,又通过电商协会认识了厦门电商泛邦优品。几经商谈,石铭村两委最终和厦门电商泛邦优品达成了销售协议。

王海成透露,除了和厦门电商泛邦优品签订协议外,石铭村目前正在和长泰县农村信用社洽谈,通过信用社的网络平台销售他们的产品,“时机成熟后,我们也打算自己建一个电商平台,除了销售中草药茶外,还可以销售本地的特产!”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