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生猪货车高速路上自燃 一车生猪险都成了烤猪

zz.fjsen.com  2018-07-21 11:50: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帮助灭火

东南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周月芳 杨惠煌 童慧卿 记者 林晓琪 张雄敏 文/图)“要不是你们的帮忙,我这车生猪恐怕就要变成烤猪了!谢谢你们帮我挽回了经济损失,也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前晚,在永漳高速公路漳州华安土楼收费站,一货车司机对收费站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

原来,前晚7点多,在该收费站,一辆运载生猪的货车车轮右侧直冒火花,收费站当班人员小杨立即引导该运猪车辆开出车道,停靠在出口外广场安全区域。

小杨从车道拎起灭火器飞奔过去,对着着火处猛喷,浓烟都将车辆和人湮没了,两瓶灭火器用完了,火一下就灭了。让小杨没想到的是,火苗突然又燃起来,而且火势越来越大,司机开始惊慌失措,四处打电话求助。眼看收费车道的四五瓶灭火器已经用完了,情况万分紧急,运猪车辆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

在紧要关头,同事小周从收费车道拉了一条水管过来,对着轮胎猛喷,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才将火扑灭。

原来,该车是因为刹车片无法回弹,轮胎剧烈摩擦产生高温后引发自燃,幸亏收费站工作人员紧急救援,才避免了事故发生。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