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已拓展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554个

zz.fjsen.com  2018-07-23 09:47: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喆煜)据漳州市商务局统计,漳州市在阿里巴巴平台活跃卖家数达2.5万个;据阿里巴巴研究院数据显示,漳州市在“全国电商百佳城市”中排第61位。

2017年漳州市在阿里巴巴平台销售达65亿元,同比增 37 %;其中网销农产品6亿元,同比增34%。绿色植物(花卉、多肉植物、种球、苗木)、水果、滋补品、茶叶、干货、熟食肉类制品等六大类销售火爆,其中仅漳浦六鳌红薯一项单品,年销售超过2300万元。

目前,漳州全市已拓展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554个,其中农村淘宝服务站点449 个,规模居全省首位;龙海市和平和县农村服务站分别为100个、94个,分别居全省第一、二位。农村服务站“村小二”平均收入居全省第一,1个“村小二”还能带动3-4个淘帮手就业,累计增加5个就业岗位。今年6.18大促期间,漳州全市农村淘宝“村小二”帮助村民代购金额居全国第四名,其中日百快消等民生产品全国第一。平和县农资商家销售生产资料居全省农资类销售首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