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项目招银冷链物流园区预计10月开库

zz.fjsen.com  2018-07-24 09:21: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4日讯(通讯员 庄晓玲)7月24日,笔者从漳州开发区了解到,福建省重点项目招银冷链物流园区工程建筑单体土建及保温工程已全部完成,制冷工程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完成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整体建设形象进度完成超90%,预计于今年10月开库。

招银冷链物流园区项目是经招商局集团批准,由福建省海韵冷链仓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型通用集散型物流园区项目。项目总投资3.4亿元,包括冷链物流及配套区、停车区、物流配送区、生活办公区等,是集冷链仓储、区域配送、口岸保税、流通加工、信息服务、总部基地等功能于一体的区域冷链物流集散中心。

据介绍,该工程制冷系统采用了R744(二氧化碳)和R717(氨)复叠制冷系统,属全国领先。其制冷剂为天然制冷剂,属于自然工质,破坏臭氧潜值为零,对大气层不会造成任何破坏,且具备价格低廉,能效高,传热性能好,泄露易发现等优点。

另外,该项目还采用了云计算以及移动互联网技术研发的冷链物流信息服务系统,可实现运输物品、运输车辆、运输人员以及运输路线的各项详细指标数据都实时汇聚到海韵冷链数据库,仅需一部电脑或手机即可轻松管控车辆调度、温度湿度、预冷合格率等需求,将极大提高冷链物流的效率和保证了物品质量。

该项目立足漳州开发区本地海洋渔业资源优势,将通过发挥园区的规模优势和积聚效应,转变招银港区传统作业方式,实现与招银港区联动发展,从而进一步提高漳州开发区整体服务能力,促进福建省远洋渔业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