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批智能渣土车上路 超载超高将无法启动

zz.fjsen.com  2018-07-24 17:18:49  陈志远 郑文典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智能渣土车

东南网漳州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郑文典 郑凯 戴智强)近日,漳州首批17辆智能渣土车在芗城区上路运营。与传统渣土车相比,这款智能渣土车拥有智能管理平台,可实现对渣土运输车辆的实时智能管控,一旦出现超载、超高等现象,智能渣土车车顶篷布就无法关闭,车辆也将无法启动。

“智能渣土车的核心,就是一套智能渣土车管理平台,可实现驾驶员身份识别、车辆远程管控、密闭状态识别管控、智能限速、货厢智能限制举升、车辆实时视频传输等一系列智能监管功能。”据芗城区渣土办工作人员介绍,在运输中,平台还会对车辆出场后的运输情况,如车速、路线、卸料地点等进行实时监控,如果路线偏离或者超载超限,车辆将会自动提醒,并限制驾驶员操作。

此外,该渣土车更加绿色环保,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大气污染,为城市管理带来更多便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