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大径片区连片征迁改造正式全面启动

规模创漳州开发区建区26年以来之最

zz.fjsen.com  2018-07-25 08:26: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5日讯 (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庄晓玲 文/图)昨日,漳州开发区大径片区宜居环境改造建设项目征迁动员大会在金水仙大剧院召开,标志着开发区建区2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社区集中连片征迁改造工程,正式全面启动实施。

本次征迁涉及大径社区许厝、窑里、崎巷、邱厝、围田新邨等5个小区,户籍人口2719人,861户,改造涉及房屋征收建筑总面积约23.2万平方米,征迁土地范围约567亩。计划自今年8月起,用4个月时间完成全部征迁任务。该项目包括征迁实施、安置房建设、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预期总投资将超31亿元。

据了解,大径片区位处漳州开发区总规二区,正对厦大嘉庚学院南门,直接服务于校区2万名师生,该区域规划定位为城市商业服务中心区。

针对该区域的征迁群众,开发区将就地、就近优选安置地块,对大径片区征迁改造项目高标准规划建设超26万平方米的花园式安置房小区,并配备建设社区管理中心、小学、幼儿园等,商业、娱乐、交通、公园、卫生服务等设施也一应俱全。

其中,规划超7万平方米的集中商业面积,建成后可提供新增就业岗位约3000个,这将直接服务周边人口密集的厦大嘉庚学院师生和居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