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多项工作精神

zz.fjsen.com  2018-07-25 08:25: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培训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扎实做好新时代我市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广大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强大精神支柱,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牢工作主线,持续深化改革,更好联系服务青年,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坚持党管青年、党建带团建,切实把各级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必须坚决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实现赶超的有力举措,始终摆在优先位置、突出位置,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努力推动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盯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注重规划先行,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引路,深入实施“345”示范工程,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坚持五级书记抓振兴,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深入落实行政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培训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把禁毒斗争推向深入,坚持以打开路,毫不松懈推进“两打两控”等禁毒专项行动;强化重点整治,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深化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要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抓好源头治理工作,依法严肃查办涉黑涉恶案件,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加强支持保障,强化督促考核,以强有力措施促进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水平。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突出抓好旅游安全防范和保护工作,加强安全宣传,强化安全管控,狠抓景区景点和旅游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群众旅游安全。要抓好汛期灾害防范工作,全面落实防御责任,强化预警预报预测,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加强检查督促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