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视频会召开

zz.fjsen.com  2018-07-25 08:50: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4日上午,全市机关效能建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视频会召开。市长刘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金水通报2017年度市绩效考评情况。

刘远说,习近平同志任福建省长期间,充分肯定我市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号召全省要“近学、内学漳州”。一直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坚持把机关效能建设和“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抓手,在改进机关作风、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但还存在着一些短板和问题。

刘远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努力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一要提升认识站位,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服务型政府。把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和“放管服”改革,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强化“马上就办”责任意识,保持改革的定力和自觉,加快建设高效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二要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把“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按照“别的地区能做到的我们一定要做到,别的地区能简化的我们坚决简化”原则,持续放权、精简材料、清权确权,努力达到全省设区市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目标,提升“放”的含金量,确保放出新活力;明确监管职责、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产品市场流通等环节的监管上,增强“管”的有效性,真正管出新水平;向“现代信息技术”“优化办事流程”“创新办事方式”要质效,力争今年内将企业开办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内,将项目建设审批时间缩短一半,提高“服”的满意度,不断“服”出新质效。三要打好改进作风攻坚战,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对照我市机关效能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以攻坚的力度、战役的谋划抓整改,强化督促检查、完善绩效考评、健全激励机制,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强力推行“马上就办”,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张慧德、黄华安、兰万安、沈志平、陈水树、吴卫红、王文刚、黄井南参加会议。(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