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得救援队救助 自己也当志愿者上山救人

zz.fjsen.com  2018-07-26 08:41: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到处流浪,食不果腹,得到救援队救助。前天,他当了一回志愿者,救助别人。

救援队救助流浪者

6月29日,漳州市蓝天救援服务中心在漳浦县绥安镇金绿欧洲小区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时,在小区一供电房处看到一名男子衣着邋遢,食不果腹。该男子不会说话,救援服务中心多方打听没有联系到其家属,于是带他暂住在救援服务中心。“该男子在我们队里吃住,我们有问他是哪里人、家住哪里,他都是用手来比画,我们也猜不出来。后来我们找过很多部门协商,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漳浦县民政局救助站也帮了很大的忙。”救援服务中心队长车松向导报记者介绍。

该流浪汉比较老实,车松给他提供了一个床位,平时让他一个人呆着,听听音乐。

流浪者当志愿者

7月24日下午3时,省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接漳浦县110来电:一名登山爱好者被困灶山一大石上面无法脱身。

漳州市蓝天救援服务中心接到指令,队长车松组织人员赶赴灶山,下午4时到达指定地点。被困者身处险峻岩石中,车松爬至被困地点救援,下午4时30分,被困人员成功脱困。

值得欣慰的是,参与这次救援的还有那名流浪人员,他跟随大家当了一回志愿者。前些日子他还是人见人躲的流浪汉,当天他也成了帮助别人的人。

由于流浪汉没有名字,又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行动,救援队给他起名叫灶山,也是为了纪念这一次的行动。希望有认识他的读者,联系他的家属,让他早日回归家庭。(导报记者 刘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