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发布“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实施细则

zz.fjsen.com  2018-07-26 08:58: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继日前《漳州市芗城区“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项目实施细则》正式出炉后,《漳州市中心城区“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建设管理暂行办法》(龙文区)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也于日前正式发布,并在本报今日3版刊载“申请办理指南”。

该细则适用于龙文区“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规划、建设、申请、审核、销售和管理等工作,对组织领导、申请程序、审核事项、销售管理、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规定。据悉,该实施细则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两年。

四类人群可申请惠民安居工程

“我可以申请龙文区‘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的房源吗?”该实施细则出炉后,相信不少市民都在心里默默地打了个问号。根据细则,申请对象可分为四类。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创新创业人士、优秀人才、在龙文就业人员、低收入家庭等群体,龙文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属编外“同工同酬”人员、与单位签订合同临时聘用人员及劳务派遣人员、外来务工(含在本区务工的龙文区户籍人员)家庭或个人也可参与申请。

第一类申请对象为申请前连续2年经龙文区委、区政府确认的重点企业的职工;新创办的入驻创新创业基地(众创空间、孵化器等)的科技型企业、新引入的符合区域产业发展方向企业的职工;龙文区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含中央、省属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派驻龙文区工作人员);龙文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的急需紧缺的具有特殊才能的其他人才;在龙文区就业创业的港澳台侨胞。

第二类申请对象为龙文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属编外“同工同酬”人员、与单位签订合同临时聘用人员及劳务派遣人员。

第三类申请对象为当地户籍住房困难家庭或个人。

第四类申请对象为外来务工(含在本区务工的龙文区户籍人员)家庭或个人。

据悉,该实施细则的“个人”年龄限定为18周岁以上,男性年龄60周岁以下,女性55周岁以下。在住房面积认定方面,住房面积以房屋所有权证标明的面积为准,有两处或两处以上住房的,应合并计算面积;共有产权的,按共有产权人分享的面积确定;申请对象及家庭成员在中心城区有自建房和安置房的,应当认定为申请对象的现有住房。

采取公开摇号方式可分批次申请

根据实施细则,龙文区城建局将根据申请审核结果,组织符合购房资格的申请对象开展抽取选购房顺序号,向获得选购资格的申请对象发放选购房通知书。

据了解,在房源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采取公开摇号方式确定当期购房对象,所有房源销售后,则本批申请销售工作结束;在房源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在本批集中销售后,继续接受申请,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即先提交完整申请材料并审核公示通过的先选购房。

获得选购资格的申请对象按选购房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选房,并与开发企业签订购房合同。获得选购资格的申请对象未在规定时间到场选购房的,视同自动放弃资格,并顺延至下一申请对象。

开发企业应向区城建局如实提供房源情况,按照规定进行销售,并配合做好申请家庭选房购房工作。选房购房结束后,开发企业应将购房信息(幢房号、购房人及配偶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及时报送区城建局,以便对符合条件申请对象进行实时更新、管理。

开发企业负责销售管理多部门督促指导

据了解,龙文区“安得广”项目由开发企业负责销售管理,区领导小组负责督促指导开发企业进行销售,各成员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其中,每批次受理申请时限为一个自然月,直至所有房源销售完毕或项目交付使用6个月后,受理申请工作结束。

申请对象属在漳就业创业人员家庭或个人的,应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申请对象属其他社会住房困难人员或外来务工人员的,报所在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

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或开发区企业服务窗口收件时,应审核申请对象提交的申请资料是否完整。区城建局在收到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蓝田开发区管委会报送的申请资料后,应会同相关部门,就申请对象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情况进行核查。(记者 曾婷婷 通讯员 陈华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