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农扶贫”落地福建 启动仪式在漳州平和举行

zz.fjsen.com  2018-07-26 16:03: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

东南网漳州7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喆煜 蔡玲玲 本网记者 陈惠华)7月26日,阿里巴巴兴农扶贫(福建站)项目暨首届福建省农业品牌发展峰会在漳州平和县举行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将在漳州、三明市等市的22个县(市、区)拉开“网销出村 助农增收”的序幕。

漳州市10个县市区“官方品牌站”授牌仪式

其中,漳州市平和、诏安和云霄等10个县市区成功在农村淘宝兴农扶贫频道开通官方品牌站。开通官方品牌站的县域的农产品,今后将能在拥有2亿用户的阿里巴巴电商平台销售,还有机会入驻盒马、大润发等线下新零售渠道,除此以外,农村淘宝还会整合集团资源,在地域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物流、金融等方面提供支持,全链路赋能县域农业。与此同时,7月24-27日,阿里巴巴集团和我省还联手开展“舌尖上的福建”兴农扶贫专场线上促销,我市有13家优质电商企业、30款农特产品登台展销,近一半产品来自贫困县。

据悉,阿里巴巴兴农扶贫项目以“服务农民,振兴乡村”为宗旨,是阿里巴巴集团与我省携手共同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推进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之一。据阿里巴巴集团乡村事业部副总经理郑威介绍,作为商业加公益项目将整合集团资源,在地域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物流、金融等方面提供支持,让农业更加高效。消费者登录淘宝后,即可通过首页入口进入专门页面,买到来自全国832个贫困县的海量商品,其中还包括农村淘宝通过直供直销新链路打造的百余种农产品。

签署仪式

启动仪式上,在漳州市政府吴卫红副市长、阿里巴巴集团乡村事业部副总裁郑威、平和县委郭德志书记、省商务厅电商处林本东处长、阿里巴巴集团农业发展部总监姜思敏的见证下,漳州市商务局林建成副局长和阿里巴巴集团乡村事业部公共事务总监林青叶共同签署了《乡村振兴备忘录》。

近年来,漳州市深耕农村电商、实施精准滴灌,从精准施策、服务进村、电商植入和人才培育等四方面入手,坚持“扶贫与扶智”并举、巧营销促融合,不断延伸电商产业链。在全省考评中,漳浦、云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获评良好;漳州市对2个国家级、4个省级示范县创建的督导工作也获评良好,并被全省通报表彰。下一步,漳州市借助兴农频道打造贫困地区产品网络销售直通车,要重在基础建设、品牌培育,要强在物流打通、网货上行,要精在人才孵化、助力脱贫,助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漳州味”名优特产的国内市场竞争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