橼梦公益支教团走进长泰枋样青阳村

zz.fjsen.com  2018-07-26 17:1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6日讯(通讯员 邱怡腾 黄冰丽 林小娟)青阳村,位于长泰县枋洋镇东北隅,全村7个村民小组810人,分散坐落于海拔923米的观音山脚下。近日,这座群山环绕的小村落迎来了一支13人的支教队伍,小村庄充满支教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沿着夏季的暖阳,绕过蜿蜒的山路,笔者来到了位于青阳村廉政文化中心的支教队伍基地。站在广场上,远远就能听到教室中传出的朗朗读书声,走进教室,一名年轻的男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小学英语。几个英语单词整齐地躺在小黑板上,老师给学生们讲解着英语单词的用法及含义。

18岁的陈静是这支橼梦公益支教团队的队长,也是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的大一学生,谈起为什么会来支教,她显得十分的激动,“因为妈妈说过希望我来支教,后来有一个学长给我们提议支教,自己也看了很多关于支教的报道,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因为一次网上的机缘巧合,陈静了解到了青阳村这个地方,随后就开始了长达几个月的准备工作,招募队员、准备材料、做好预案,一切终于在7月初准备就绪。一行来自江苏、福建不同院校的13名支教学生辗转10几小时,来到了枋洋镇青阳村。

支教老师上午为学生们教授语数英等常规课程,下午则是音乐、体育、手工等艺术课程,经过一个礼拜的接触,学生们慢慢适应了上课的节奏,大孩子开始学会在上课时收起自己的顽皮,小孩子渐渐融入集体生活。

支教老师的到来,给山区学子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家长们非常欢迎,学生们也会偶尔做些令人感动的小事情。陈静介绍,橼梦公益支教团的支教活动将到8月18日结束,前后共35天。她表示,未来如果有机会,她们还会来到青阳村再次支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