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漳台亲上亲 深化漳台文化交流(云霄)现场会举行

zz.fjsen.com  2018-07-27 10:23: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云霄将军山公园,孩子们正在表演流传于闽台两地的古老剧种——潮剧。郭碧燕摄

为深入学习交流我市对台文化交流的好经验、好做法,7月26日,深化漳台文化交流现场会在云霄县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地积极融入中央和省市对台工作大局,发挥天然独特优势,深耕区域特色文化,推动漳台文化交流不断走深走实。特别是云霄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融入全域建设发展,成功培育了开漳圣王文化品牌,为推动经济发展高素质、生态环境高颜值、文化发展高水平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深化漳台文化交流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稳方向、讲好故事,推动两岸群众理念耦合;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传承发展”工作方针,保护好涉台文物,建设好对台项目,推动文化交流平台聚合;要突出地域特色,大力实施漳台文化交流“一年四季”行动,推动文化交流资源整合;要拓宽交流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两岸青年心灵契合;要加强叠加政策引导,建好常态机制,培育重点产业,推动漳台文化融合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开漳历史纪念馆、文化遗产展示中心、莆美阳下传统村落、东厦魏妈文化园、漳江口红树林科研中心等地观摩学习。(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