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漳州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召开

zz.fjsen.com  2018-07-28 08:46: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刘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汛期安全、旅游安全、药品安全作出多次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履行监管责任,抓好制度执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认清责任。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敏感、增强政治自觉,按照市委檀云坤书记“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的要求,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尽到“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二要明确责任。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机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要把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作为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根本要求,针对安全生产的阶段性特点以及安全事故多发的行业领域和区域,重点防范和治理涉水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暑期安全、旅游安全、消防安全、汛期安全、建筑工地安全、危化品安全、燃气站和瓶装液化气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三要落实责任。着力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工作部署要求实,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提高破解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忌满嘴大道理;基层基础要夯实,推动企业和农村落实安全措施,特别要确保村级换届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档,做好换届后新班子成员的分工调整和业务培训,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需要;督促检查要务实,改进方式,提高效能,增强督查专业化水平和工作针对性,同时要强化督查工作责任倒查,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市领导张世永、何伟燕参加会议。(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