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省首届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开展

zz.fjsen.com  2018-07-28 08:52:4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7日,由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省书协青年书法家委员会、漳州画院承办的“新时代·新青年”福建省首届青年书法家作品展暨全国上世纪七十年代代表书法家邀请展在漳州画院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副市长兰万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全国70后著名书法家代表的一次集中展现,汇聚了在福建乃至全国具有相当实力的青年书法家代表的作品150件,他们的作品真、草、篆、隶、行诸体兼备,内容丰富,渗透着作者对书法艺术的深刻见解,展示了书法家的内心情怀与心灵感悟,具有较强的时代特色和较高的艺术水准。同时,本次展览活动是全国上世纪70年代代表书法家自2001年形成群体组合以来的第16回展览,是在漳州的第二次展览,它与福建省青年书法家的首届作品展一道,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观察、研究中国书坛70后书法家现象的新视角。

近两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漳州文化阵地建设有了很大的提升,各类大型书画展览活动踊跃举办,展览层次高,内容十分丰富,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为我市“生态+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强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展览将为我省青年书法创作带来新的思考,也将进一步推动漳州市书法艺术繁荣发展。(记者 冯思佳 实习生 吴艺芝 朱亦然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