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调研“芗江水岸、龙江观竹”项目建设

zz.fjsen.com  2018-07-30 09:41:4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打造特色生态景观 发挥项目综合效益 檀云坤调研“芗江水岸、龙江观竹”项目建设

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到芗城区调研推进“芗江水岸、龙江观竹”项目建设,强调要坚持自然生态理念,凸显“竹”主题,做好“+”文章,打造特色生态景观,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九龙江畔、竹韵悠然。“芗江水岸、龙江观竹”自启动建设以来,推进力度不断加大,透水步道铺设、竹林绿化补植、道路延伸拓展等工作有序推进,生态景观格局初步形成。檀云坤实地察看每个节点、每处细节,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对芗城区、城投集团齐心协力做好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芗江水岸、龙江观竹”靠近中心城区、毗邻九龙江,自然资源丰富、主题特色明显,我们要切实把项目规划好、建设好、应用好,打造市区生态景观亮点,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注重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突出绿化常态化、管护精细化,坚持土层不堆高、尽量少硬化,强化大叶油草等草坪应用,辅以点缀好种、好养、好管,实用又省钱的开花绿植,引种、补种各类竹科植物,打造自然通透、特色鲜明的生态景观。要突出自然野趣,铺设竹林小径、水岸绿道、临江慢道应顺着地势起伏、蜿蜒连通,让人穿过竹林,看得到碧水、看得到花果。同时要有机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用好新型材料,做到公共场地、绿道小径透水洁净。要着力延展“生态+”效益,以旅游景区标准完善服务配套、谋划生成项目,充分利用河道港湾优美的资源优势,精心规划设计“上墩港湾”,进一步聚集人气商气、形成旅游消费、带动区域发展。

檀云坤还察看了侨村改造提升情况,肯定项目进展成效,要求进一步加大换水冲洗力度,做好西姑池水体净化修复,提升周围整体环境,完善服务配套,让“侨村会客厅”更好地惠及群众。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等参加调研。(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