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天使救助行动:五类贫困家庭患者均可列为救助对象

zz.fjsen.com  2018-07-30 09:53: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芫荽)昨日上午,“红十字光明天使救助行动”漳州站启动仪式在漳州举行,这标志着漳州市红十字会、漳州市卫计委联合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的光明救助行动正式启动。

当天,导报记者从漳州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只要是漳州市常住人口,经定点救治医院义诊筛查符合白内障复明手术条件的以下五类贫困家庭患者,均可列为救助对象。这5类患者包括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城乡低保家庭人员;残疾人困难家庭人员;低收入家庭人员;其他生活困难家庭人员。按规定,救助标准为每例患者1500元。个人自付部分不足1500元的按个人实际自付金额予以救助,个人自付部分超出1500元的按1500元予以救助。

据了解,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是“红十字光明天使救助行动”漳州市指定定点医院。此次光明救助行动将覆盖漳州各区县,为各地市民进行眼睛疾患公益筛查,并设立专项基金,为眼疾贫困患者提供帮助。

据统计,自今年5月,厦门眼科中心入驻漳州以来,已先后到华安、南靖、漳浦等县的偏远山区为百姓公益义诊,近百名眼疾患者已获得光明基金补助,对贫困残疾眼疾患者做了手术费全免的申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