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军地融合发展 2018年漳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zz.fjsen.com  2018-08-02 08:49: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昨日下午,2018年漳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在漳州宾馆举行。市领导与驻漳部队官兵欢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促军地融合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在会上讲话,市长刘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等市领导出席会议。驻漳部队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檀云坤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漳部队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市军烈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檀云坤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当好新福建建设的先锋的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有机统一,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凝聚着驻漳部队全体官兵的辛勤汗水。长期以来,广大驻漳部队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勇于承担抢险救灾重任,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倾力维护地方安全稳定,特别是大力支持“五湖四海”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漳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檀云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增进军政军民团结。要进一步加强拥军优属工作,全力支持部队深化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认真做好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就学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等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项目建设,促进形成军地共创、共建、共赢、共进的良好局面,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再上新水平。

驻漳部队领导纷纷发言,对漳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长期以来给予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为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他们表示,广大驻漳部队官兵将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把对漳州人民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加快部队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富美新漳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回报漳州人民对子弟兵的关心厚爱。(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