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漳州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zz.fjsen.com  2018-08-02 09:12: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檀云坤刘远带队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8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带队调研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檀云坤一行先后来到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芗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集中)管理工作站、市扫黑除恶办公室等地,亲切看望慰问扫黑除恶工作专班指战员,感谢他们为保一方稳定、守一方平安付出的辛劳,勉励大家继续勤勉工作、扩大战果,维护好社会安定稳定。

市领导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里的部署要求,重拳出击、扎实推进,有力有序有效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下阶段,要着力在“五个持续”上下功夫,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一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政治担当;既是净化社会生态,也是优化发展环境,事关基层政权巩固,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持续摸排深挖彻查,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采取硬措施硬办法,加大线索排查力度,深挖黑恶势力和隐藏幕后的“保护伞”。三要持续依法精准严惩,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把握好政策边界,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办理案件,坚决防止冤假错案,做到不偏不倚、不错不漏,依法精准打击惩处黑恶势力,确保专项斗争经得起历史检验,受到群众拥护。四要持续强化合力推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继续加强领导,“一办五组”、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要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综合治理,把扫黑除恶与平安漳州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并持续扩大成效。五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坚持舆论先行,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办好专栏、专题,力求形式更多样、覆盖更广泛、感染力更强,及时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与典型,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浓厚宣传氛围。

市领导要求,要突出严查、严打、严控、严防,坚定不移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深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阮开森、张琳光、黄华安等参加调研。(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