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为贫困户购买医疗费兜底保险 解决看病难

zz.fjsen.com  2018-08-02 15:55: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重大疾病常常成为贫困户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健康扶贫,怎么扶?最迫切的还是为贫困人口解决沉重的看病负担问题。今年来,平和县委、县政府为全县1072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医疗费兜底保障综合保险,为他们撑起了“保护伞”。

7月30日,记者跟随人保财险工作人员来到南胜镇糠厝村,工作人员正为贫困户林汉深一家送上医疗费兜底保险所获得的4.4万元。

贫困户林汉深妻子在2009年患上脑瘤花掉7万多元,在当时的医疗保险报销也就一万多元。家里头还有两个孩子正在上学,作为顶梁柱的他,这些年来,不仅要东挪西借还旧债,还要为妻子继续看病而犯愁。一夜之间,林汉深家成为村里典型的因病致贫户。

今年5月份,林汉深的妻子脑瘤复发了,灾难再一次降临这个贫困家庭,患病住院所需的医药费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好在2018年政府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医疗费兜底保障综合保险,为他们撑起了“保护伞”。

今年来,平和县利用扶贫项目“养鸡工程”所得的收益金,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医疗费兜底保障综合保险。截止目前,全县已赔付30笔,共计赔付金额17.09万元。(蔡煌杰 张溢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