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有一番滋味!平和县霞寨镇举行农民趣味运动会

zz.fjsen.com  2018-08-02 16:5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日讯(本网记者 张少伟 实习生 蔡庆东 通讯员 蔡煌杰 黄玲)蜜柚、麻绳、有机肥、自行车、扁担等,这些农民日常生活“道具”被搬到运动场会是一番什么样的景象呢?8月1日,平和县霞寨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趣味运动会。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参赛农民欢乐紧张地参赛比赛,观众则献上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

当天上午,一声长哨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拔河、骑车驮蜜柚慢行、顶扁担、抱化肥赛跑、背靠背顶蜜柚接力跑等各类项目依次登场,霞寨镇各个村代表队上百名村民摇身一变成了运动员,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无论是展现力量的拔河比赛,还是追求技巧的顶扁担比赛,每一个比赛项目都精彩纷呈,妙趣横生。场上的运动员们激战正酣,场外的村民们也是热情不减,喝彩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比赛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刚参加完比赛的霞寨镇三合村村民卢燕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农民每天都要忙农活,没有参加过这些新鲜的活动。这次比赛很有意思,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也锻炼了大家团队协作的能力。”

“太高兴了,这是我的第一个奖项。”报名参加骑车驮蜜柚慢行比赛项目并获得不俗成绩的霞寨镇枫埔村村民卢铭宇难掩激动心情告诉记者。他认为,时代在发展,农民的思维观念也要跟着发展,参加这些新鲜的项目既是农民转变思维观念、接受新事物的生动体现,也有助于增进大家的感情。

据悉,本次农民趣味运动会由平和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平和县霞寨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选择在‘八一’建军节当天举办这次活动,也有献礼这个伟大节日之意。”霞寨镇党委副书记黄茂林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霞寨镇蜜柚特色小镇建设成果,尤其是总结推广展示霞寨镇一年多来开展移风易俗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创建工作。

此外,当天晚上,囊括孝敬长辈、移风易俗、公益助学等主题,包含舞蹈、歌曲、杂技等内容的一台晚会在平和县霞寨镇举行,为当地百姓带去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值得一提的是,该主题晚会是漳州市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