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新区:倾情一线 西林征迁组“父子兵”齐上阵

zz.fjsen.com  2018-08-02 16:0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骄阳似火、热浪袭人,映着一线干部灼灼热情,但是酷暑也是对滨北新区各个征迁工作组的一场考验。西林组征迁干部们有情怀、敢担当,倾情一线,“舍我其谁”的干事精气神在三对“父子兵”的身上淋漓尽致地展现着……

排兵布阵善筹谋。连日来,村书记张大孝埋首工作,以真心换友情、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与县、镇干部一起统筹规划征迁进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多年失耕、难以复耕的低洼农田、“堰塞湖”,西林村征迁红线内很多地界模糊,连村两委都无法区分,村书记72岁高龄的父亲主动出来帮忙认界,公平公正使征迁户信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父子俩和干部们一起淌荆棘、爬竹桥,不畏困难,为第一阶段工作有序展开打稳基石。

倾情一线敢担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村主任张明德父子是这次西林征迁工作的鼓号手。张主任白天带领征地组上山点青,晚上儿子也帮忙带征地组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他们“踏破鞋说烂嘴”,工作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录,把群众难处放心中,贴心关怀释疑惑。五天五夜的连续作战,不厌其烦地挨家挨户宣讲政策标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有效地化解了征迁户的心结,得到了部分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充分调动群众量地、点青积极性。“要摆正姿态,换位思考,既要依法征迁,还要当好群众贴心人。”张明德说道。

精准测量克难关。在上山点青的过程中,工作队一把镰刀劈出路,而测绘队则借助RTK仪器和精湛的技术,更好地保证此次征迁数据的精准性。许瑞阳及许锦添父子是西林组测绘队成员,他们努力克服荆棘、赤蚂蚁、黑脚蚊等困难,咬紧牙关坚持上,稳扎稳打做好圈地面积测算工作。“滨北新区建设将是云霄人的福祉,能为它出一份力我们很高兴!”父子俩如是说。

“一盘棋”思想指导,公平公正征迁,滨北新区作为“一区一湖两园三线”重点区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城区“中心开发、南延北扩”的发展功能。全体征迁干部们“敢啃硬仗、涉险过滩”,截至目前,滨北新区累计完成征迁面积1033.16亩,占任务数的71.33%。(张云窗 刘艳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