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漳州招商引资超 600亿元

zz.fjsen.com  2018-08-03 08:28:0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我市积极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并由全市党政一把手组成“招商小分队”亲临一线“上门招亲”,狠抓项目对接和落地,助推更多的意向投资转化成落地的“真金白银”,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6 月,全市共签约“三维”合同项目 168 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 67.2%;项目计划总投资额达 611.8 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 61.18%。

从招商项目性质来看,上半年我市共签约央(国)企项目 4 个,计划总投资 23.08 亿元,占比 3.77%;民企项目 143 个 ,计 划 总 投 资 356.39 亿 元 ,占 比 58.25%;外企项目 21 个,计划总投资 232.34 亿元,占比 37.98%。从产业类型来看,我市共签约第一产业项目 4 个,计划总投资 3.1 亿元 ;第二产业项目 120 个,计划总投资 295.87 亿元,占比 48.36%;第三产业项目 44 个,计划总投资 312.84亿元,占比 51.13%。

今年来,我市“招商小分队”积极接洽中石化、中核集团、泰国勤和集团、台湾统一实业等重要境内外客商,并通过海内外闽商回归对接会、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第十届海峡论坛等省、市招商平台,着力提升项目落地履约实效。上半年,全市共赴外招商 117 场次,促进 75 万吨高等级白油及基础油等项目签约。全市抓招商项目签约落地量达到 75 个,计划总投资额为 112.73 亿元。目前,平和天翔生态文化园、御翔顺消防设备、环盛(福建)新型建材科技等 5 个省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已开工投产,宝龙集团健康小镇、丰久生物科技、隆教湾欢乐大世界等 11 个省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已完成商务备案或工商注册。

为加强签约项目落地转化,我市在月度通报、季度督查之外,积极开展专项督查。据今年市政府督查室、市商务局联合开展的 2017 年“抓招商”签约项目落地转化专项督查结果显示, 已 有 250 个 项 目 落 地 ,计 划 总 投 资 582.37 亿元,项目落地率为 66%,其中 162 个项目已投产(含部分投产)或投入运营。(记者 蔡柳楠 李润 通讯员 陈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