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封监察建议书直指多部门工作漏洞

zz.fjsen.com  2018-08-03 08:41: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导报记者昨日从华安县纪委监委处获悉,近日,华安县财政局、县农业局积极落实整改,联合开展核查,共追回违规拨付给5家茶叶合作社的资金48万元。而这次的行动,缘于华安县纪委监委发出的一份监察建议书。

今年5月,华安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在对华安县二轻集体工业联社邹某审查调查过程中,发现华安县财政局、农业局存在工作不规范、作风不扎实等问题。

在调查中发现,华安县财政局和华安县农业局在实施第二轮现代农业(茶业)项目中存在审批制度执行不严、项目实施管理缺失、项目验收流于形式、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经研究,5月14日,华安县监委向华安县财政局、农业局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上述两部门对违规申报第二轮福建省现代农业(茶业)项目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组织相关人员全力整改,追讨违规拨付的资金。

“监察建议书客观指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漏洞,项目申报中把关不严格,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管理不到位,在项目验收中敷衍了事等问题确实存在。”华安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后,在华安县监委发出的监察建议书次日,华安县财政局、县农业局同步启动整改工作联合行动。

5月16日,华安县财政局、县农业局联合组成的4个核查小组立即行动起来,分赴各项目点开展现场核查。截至当日20时许,核查小组一组走访调查了华安3家茶叶合作社,发现2家以合作、租用茶叶加工场所的形式申报项目补助,涉及补助金额10万元,已通知负责人缴纳相应款项;核查小组二组实地查看了华安县3家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茶园,发现1家申报项目建设企业主体不明确,涉及金额8万元,已通知其缴纳相关款项。

目前,县财政局、县农业局已全面摸排全县涉及现代农业(茶业)建设项目茶叶合作社11家,共追回违规拨付资金48万元,同时向县纪委监委上报监察反馈报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