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全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推进会

zz.fjsen.com  2018-08-03 09:09: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比拼劲头 合力攻坚 我市召开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动员推进会)

8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打好全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结合各部门职责就下阶段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攻坚任务仍十分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民生理念”“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攻坚意识、比拼劲头,坚决打好攻坚战。要集中攻势,“水里”“岸上”同步治理、“上游”“下游”同步推进、“法制”“机制”同步健全,坚决完成攻坚任务、责任目标。要保持气势,密切协作配合,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的优良作风,努力优化攻坚环境、要素保障,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会议还对“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中涉及住建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要求各地继续扎实推进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中心城区城建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以及为民办实事等住建领域各项重点工作。

8月1日晚上,我市召开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动员会,对《漳州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第一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把整治工作当成改善城乡环境的一次重大机遇,立即动员部署,借势借力加快推进。要坚持规划引导,根据各地实际进一步细化、优化,按照时间节点、整治重点、特色亮点等要求抓好组织实施。要落实职责分工,合力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服务保障,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多形式督导考核、多层面宣传引导,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记者蔡柳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