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搞“副业” 出入小区外卖箱里藏玄机

zz.fjsen.com  2018-08-03 09:59:05  陈志远 林立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林立群)近期,一盗窃团伙以外卖小哥的身份为掩护,频频进出各个小区盗窃居民电瓶车电瓶,而后将电瓶装在送外卖的箱子里,运出小区后销赃。龙文警方经多方蹲守布控,破获了一系列电动车电池盗窃案,于7月28日将该盗销团伙五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5月份开始,龙文多个小区频发电瓶车电池失窃事件,龙文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专班警力在案发小区进行调查走访,同时,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进行研判分析,民警发现有几个外卖小哥都“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各个案发地的监控画面中,且该外卖小哥手中拎的外卖箱显得很重,民警判断这些人有很大作案嫌疑,便组织警力在多个小区内架网守候。

通过多星期的蹲守,6月12日,便衣警力发现两名与视频监控中相似特征的男子出现,手里提着外卖箱,外卖箱外面很脏,不像是装食品用的。随后民警一拥而上,迅速将该两名男子制服,并对他们进行检查,从身上和电动车上查获了剪刀、螺丝刀、钳子等作案工具。

经初步审查,两名嫌疑人如实交待了自己盗窃电动车电池的违法犯罪事实,并供出了自己的盗窃同伙及销赃人,民警顺藤摸瓜、循线追踪,陆续将另外两名盗窃嫌疑人及一名销赃嫌疑人抓获归案。

至7月28日,该盗销团伙五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查,今年5月起,以张某为首的团伙在小区送外卖时,看到合适的作案目标就会留意,趁周围没有人时用随身自带的工具将车子电池取出来,放在自己的外卖箱中迅速离开。根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待,自己起早贪黑送外卖,却领着微薄的工资,有时迟到或者客户投诉,本就微薄的工资就更少了,某天,望着自己的工作“搭档”——外卖送货箱,突发奇想:何不用它干点来钱快的买卖?遂萌生了偷电瓶车电池“赚外快”的念头。他认为,自己可以以外卖小哥的身份作为掩护,堂而皇之地出入小区踩点找目标,同时,随身携带的外卖箱还可以藏电池,市民也不会怀疑外卖箱里另有乾坤。随后,他便伙同几个外卖员干起了“副业”。

直至落网,该盗窃团伙累计作案共10余起,盗得电动车电池40余块,非法获利9000余元。目前,该盗销团伙嫌疑人已全部被龙文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