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消防员致敬!你是最美的“逆行者”

zz.fjsen.com  2018-08-03 11:14: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善战 守护一座城

消防安全关乎社会稳定和国计民生。和平时期,消防部队是一支时刻在战斗、随时有牺牲的英雄队伍,被称为最危险的兵。

当火灾发生,人们争相逃离火场时,消防官兵总是逆流前进,奔赴火焰燃烧的地方,用自己的身躯为人民筑起一道生命防线。抗洪抢险中,他们总是冲锋在前,开发区人记得,在超强台风“莫兰蒂”台风登陆时,他们顶着狂风暴雨护送孕妇;在城市内涝时,又是他们冲在了转移受困群众的第一线。无数次,人们被他们无惧无畏的背影深深感动,称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消防员“逆行”的背后,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是长年累月、不分寒暑的操练,是24小时、夜以继日的坚守。“有警出警,无警拉练,随时保持战备状态”是消防员的真实写照。冬季和夏季是最难熬的,严寒时被水枪浇上一身水,冰冷刺骨;三伏酷暑时穿着重重的消防服奔赴火场,灼热难当。

苦练技能,将自己的体能等随时保持在巅峰状态,是为了不辱使命。官兵们每日五点起来操练,负重30公斤折返跑、肩扛120斤假人冲刺、牙咬手提水带、火场灭火战术演练等等,日复一日枯燥繁重的训练,正是为了火场时能有更多的耐力。“速度哪怕快一秒,都是火灾意外发生时人们的生存希望。”刘洲说。

每年,开发区消防官兵要出动约130次,参与灭火和各类抢险救援任务。中秋、国庆、春节、元宵,举国团圆时,烟花绽放夜空,鞭炮响彻社区,他们却无暇欣赏,穿着战斗服整装待命,时刻准备出发处置火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