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计和食药监形成联合机制 便捷上报不良反应案例

zz.fjsen.com  2018-08-03 08:19:47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由漳州市食药监局与市卫计委联合举办的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业务培训班开班,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漳州市监管部门和医疗机构药械化安全监测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泉州市食品药品认证与不良反应中心及漳州市医院、漳州市皮肤病防治院、龙海第一医院的相关专业人士前来授课。在课程设置上,既立足于基础知识的讲课,又结合实际案例拓展学员思路,有效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开班仪式由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主任何清波主持。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李新长就2017年全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回顾,并对今年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8年,要进一步健全哨点医院和信息员监测体系,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并提高公众认知和报告水平。

“今年上半年,卫计和食药监部门发挥合力,形成常态联合机制。通过哨点医院、信息员建设与手机软件三者结合,使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案例更加简单便捷,让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更及时,更全面。”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主任何清波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各县市区进行调研,进一步总结在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方面好的做法,不断提高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水平。

期间,漳州市卫计委医政科,市食药监局医疗器械科、药品流通科分别做了漳州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监测情况的报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