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推进医疗精准扶贫,“专家义诊团”来助力

zz.fjsen.com  2018-08-03 16:0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医疗精准扶贫,8月1日早上,在漳州药学会积极协调邀请下,由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漳州市医院、市中医院及解放军第一七五医院部分专家医师组成“义诊团”,深入云霄县马铺乡开展主题为“关爱健康、助力扶贫”的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义诊团”派出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妇科、骨外科、普外科、眼科、皮肤科等9个科室的骨干力量,针对高血压、脑血管病、心脏病、糖尿病等农村常见慢性疾病,为村民提供医学检查、病情诊断、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为近300位困难群众进行了健康检查,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专家们不仅为前来应诊的村民量血压、把脉、询问病史、开具处方、制定诊治方案、赠送药物、书籍等,还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群众好评如潮。

在义诊现场,马铺乡扶贫办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分发扶贫政策宣传材料100余份,发放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和无极膏等常用药200多份,提高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知度和知晓率。此次“关爱健康,助力扶贫”义诊活动,为马铺乡提供了难得的优质医疗资源,缓解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带来的生活压力,不仅增强了群众卫生健康意识,也切实把扶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让贫困群众“轻装上阵”,早日脱贫奔小康。(张云窗 江镇森)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