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校地合作,谋共赢,助脱贫

zz.fjsen.com  2018-08-03 16:0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云霄县与马铺乡多方努力,7月31日下午,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与马铺乡政府在该乡的百草养生园举行院地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旨在引导社会各界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建设,进一步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仪式现场,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洁表示,此次将在人才培养、攻克技术难题、推广科技成果、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希望双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据悉,云霄马铺乡正在全力打造“淮山、苗木花卉、中草药种植”等特色农业扶贫产业。马铺乡党委书记蔡艺武表示,马铺乡将抓住院地共建的契机,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为推动百草园等农业大观园的建设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将马铺乡的百草园作为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的学生实训基地,利用中医药大学在中医治疗、中药材种植方面的师生资源,进一步提升马铺乡在中药材种植方面的水平,做大做强百草园品牌。”云霄县委常委、马铺乡党委副书记林志伟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百草园作为云霄扶贫的十大农业大观园之一,通过各方努力做大做强百草园,将进一步解决当地农民就业和促进种植技术的提高,通过项目带动助力精准扶贫,帮助贫困户实现增产增收。

位于云霄马铺乡的百草园面积约有1300亩,除了种植六百多种中草药外,还将建设中医药文化主题展馆、中医药文化宣教室、生态养生餐厅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百草园将打造成为集中草药观光、保健养生为一体的中草药文化主题园,为游客提供游览、度假、科普等多层面的服务项目。(张云窗 江镇森)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