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扫黑除恶•共建平安下河”:云霄扫黑除恶进行时

zz.fjsen.com  2018-08-04 16:0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监管,落实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开展,近日,云霄下河司法所联合下河乡综治办、派出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助力扫黑除恶•共建平安下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该乡34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全部参加此次活动。

进行一次谈话摸排

下河乡综治办负责人与司法所、派出所负责人组成谈话小组,对社区服刑人员逐一进行谈话摸排,并签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律承诺书》。通过谈话,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近期情况及思想动态,甄别可能潜藏的黑恶势力分子,预防阻止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

组织一次队列训练

此次队列训练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集体观念、令行禁止观念和队列作风为目的。通过训练,服刑人员快速集合的效果明显提高,初步做到站有站相、有事喊报告,服从管理的意识大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普遍感受到社区矫正对自身作风的提高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与训练前个别人员慵、懒、散的现象形成了鲜明对比,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在刑”意识,规范其行为举止,有效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规矩纪律观念。

召开一次会议

集中教育会上,下河司法所长首先通报了近段时间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对违规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当面批评教育,并再次重申了社区矫正管理制度和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及违反规定产生的法律后果,接着还对社区服刑人员普及了“平安三率”知识,增强平安下河共建意识。最后该乡综治办负责人对矫正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矫正人员绝不能参加黑恶势力及违法犯罪活动,要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要服从社区矫正管教,认真改造,珍惜矫正机会,做一名遵纪守法、对家庭和社会负责任、有价值的人,争取早日顺利回归社会。(张云窗 云霄县下河乡 )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