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栽培优质稻 漳浦示范片平均亩产量值逾1500斤

zz.fjsen.com  2018-08-05 11:42: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浦县官浔镇传来好消息,康庄村优质稻示范片平均亩产量值过1500斤,比全县水稻平均亩产量高出近300斤。在官浔镇康庄村大洋片高档优质稻示范片,一场优质稻核心示范片品种展示示范现场考察观摩会正在这里举行。

现场,观摩团成员对这里种植的优质稻品种“甬优2640”进行现场测产。经过计算,这一品种水稻平均亩产量达1521.5斤,预计晒干后干产可达1293.3斤,比该县水稻平均亩产量高出近300斤。

2018年,县农业局在官浔、杜浔、石榴、盘陀四个乡镇建立米质达农业部颁优质二等以上,及在省优质稻品种评选中获奖的高档优质稻品种核心展示示范片6个,示范片面积3100亩,其中每片示范品种1—3个,展示后备品种5—20个。

据了解,参加这次现场观摩会的成员包括各乡镇农技站、农场生产科负责人,农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种粮大户。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就是要大力发展优质稻的栽培,逐步淘汰品质较差、产量低的老品种。(林金镇 戴钰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