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城管局:震顶风违建,促依法征迁

zz.fjsen.com  2018-08-05 16:0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遏制棚户区改造中顶风抢建的不良风气,营造良好的征迁改造大环境,8月3日上午,云霄县城管局联合云陵镇、公安等部门共计100多名工作人员前往云陵镇河田里,对近期偷建、抢建的违法搭盖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一大早,执法人员来到云陵镇河田里开展拆除行动,云陵镇党委书记方锦洲和城管局局长朱泉源现场指挥工作。为保障行人安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河田里一处楼房——这处楼房的户主短时间内在房屋三层抢建了铁皮房,执法人员现场与户主进行沟通,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教育下,原本情绪较为激动的户主认识到违建的危害性,并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对楼顶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像这样的违法搭盖,在河田里存在不少。据了解,这些违建都是在近期拆迁公告发布后利用夜间时间抢建而成。“这种顶风抢建的行为不仅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败坏社会风气,更严重的是还会危害公共安全,必须严厉打击,也请各位老乡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大家!”现场的工作人员对村民解说道。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首天就已拆除违法搭盖1000余平方米,效果显著,在群众中取得较大影响,对顶风违建行为产生极大的震慑力。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联合云陵镇加强力度,对下港社区、大园社区、塘坪社区、塘坪街4处棚户区改造项目征迁范围内的违建搭盖进行依法拆除。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将违建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若违建户中有公职人员,应主动配合拆除,否则将报送纪检部门严肃处理。

“我们提醒广大市民,要杜绝偷建抢建的不良风气,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工作人员说道。(张云窗 )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