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前亭多形式提高社区矫正人员服刑守法意识

zz.fjsen.com  2018-08-06 08:21: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着力提升社区矫正管理规范化,提高矫正质量,最大限度控制和减少重新犯罪,漳浦县前亭司法所多措并举,创新思路,提高社区矫正人员服刑守法意识,为维护前亭镇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组织新入矫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入矫宣告,入矫宣告当场向社区矫正人员、监护人宣读社区矫正的监管规定,并做好入矫人员首次谈话,力求第一时间让社区矫正人员树立服刑意识,体现社区矫正执行的严肃性,以增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威慑力。

组织社区矫正人员每至少2次到司法所参加集中教育学习会,加强社区矫正规章制度、法律法规、思想道德和行为习惯的学习,针对个别行为懒散的进行个别谈话教育,增强思想认识;同时,利用新媒体微信群,开展普法微课堂,以及组织社区矫正人员每日分享法律法规文章,做到时刻不忘学习,提高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知识,强化其守法意识。

落实分类管理机制,通过明确严管、普管、宽管类别的汇报、报到、教育学习、公益劳动差异,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积极主动自觉遵纪守法意识;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指导村委会协助教育,利用熟人关系以关心、劝导等方式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教育,丰富教育内容,切实从思想上转变社区矫正人员。

对于需请假的社区矫正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对社区矫正人进行风险评估、提供外出证明、提交书面申请并填写《社区矫正人员外出审批表》和《社区矫正人员外出证明》等按规定严格落实请假审批,及时录入社区矫正管理系统,严格划分活动区域,并通过电话抽查、手机定位轨迹分析、微信共享实时位置等方式监查实时动态,防止社区矫正人员外出期间出现违法违纪现象;且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在外出期限届满前按时返回居住地办理销假手续,做到人脸、指纹打卡按时销假;最后将请销假全部材料归档,填写《请销假登记表》,以备查看。(林惠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