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县两级安监首次联合执法 立案12起罚款13.8万元

zz.fjsen.com  2018-08-06 15:44: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通讯员 吴声国 陈思慧 本网记者 林永清)来自漳州安监局的消息,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紧急通知要求,漳州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联合县级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以及职业健康的抽查执法行动,仅5月15日至7月13日,就抽查全市各类企业35家,发现各类安全生产隐患52条。截止7月26日,已立案12起,其中办结7起罚款13.8万元。

在执法中,执法人员发现企业存在几个主要问题:企业特种作业人员管理混乱。大部分企业对特种作业人员的管理重视程度不够,检查35家企业中,有17家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档案混乱、作业证过期、未严格执行特殊行业管理制度等问题;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扎实。部分企业存在未制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隐患排查计划未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制定。部分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档案未及时归档。部分企业隐患排查不细致,个别隐患未闭环管理等;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不足。大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重效益、轻安全现象严重,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弱化,基础能力建设不足。

7月27日,漳州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发出《第一次市县两级联合执法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大队要加强督促企业隐患整改工作。对本次通报中提出的隐患和问题认真梳理,监督企业制定隐患整改计划,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对逾期不改的,要依法严查严处;要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重大违法行为、重大隐患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以及拒不执行整改指令的企业,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并在新闻媒体曝光,扩大社会影响力和震慑力;要强化行政执法监察工作。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指导和培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和执法程序,完善行政处罚案件卷宗,及时纠正和通报不履行安全生产执法程序的行为。

据悉,此次漳州市县两级联合执法是漳州市安全生产支队2018年实施的一项创新之举。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