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天宝镇:产业链上的精准“造血”扶贫

zz.fjsen.com  2018-08-06 23:14: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在产业链上精准“造血”扶贫,在芗城区扶贫办的指导下,天宝镇积极探索“就业扶贫新思路”,逐步实现资金跟着穷人走,穷人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市场走,努力打造“产业有发展、就业有平台、企业有效益、农民有收入、扶贫有效率”的成功样本。

天宝镇实现以最低门槛、最大限度、最快速度为贫困户提供最优质的小额信贷“三最服务”,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发展产业和服务业缺资金的难题。截止6月底,天宝镇小额信贷存量32户,贷款金额共计130万元,贷款的户数占总贫困户数的23.4%。与漳州市展绿食品有限公司合作,通过为大寨村、月岭村、过塘村、盘谷村等周边村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2个,收购贫困户竹笋1万元,并将扶持产业发展作为扶贫工作的载体和抓手,引导贫困户靠着政府的帮扶政策和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摘穷帽”“拔穷根”。

2018年下半年,天宝镇将继续助推企业引入新生产线——生产即食竹笋,扩大生产规模和创新生产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动能,同时也给贫困户发展产业打开了销路。新生产线引入后,预计可带动年产值达250万元,实现利润70万元,每月可带动贫困户增收7万元。(芗城区扶贫办、天宝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