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民警热心救助走失儿童赢赞誉

zz.fjsen.com  2018-08-06 10:13: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公安分局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儿童和老人,树立了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近日,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朝阳村有一身穿粉白相间条纹上衣、黑色短裤的三岁儿童独自在路边哭泣,神情紧张,小孩无人看护,估计是走失了,请求警方帮助孩子找到其父母。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不停地哭泣,喊着"妈妈、妈妈……"看到民警,小男孩哭着对民警说他找不到家了。民警将小男孩带到派出所进行安抚,试图了解一些信息,但孩子太小且受到惊吓,说不清楚她的父母、家庭住址等基本情况,无法得知孩子亲人的有效信息。考虑到天色已晚,民警担心小男孩饿肚子,为他买来面包和水。

吃饱后,小男孩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并断断续续地告诉民警自己的身份信息,民警获悉小孩是朝阳村人,今天下午独自外出玩耍,后因地方生疏迷路忘记回家的路。随后,民警立即发挥村居治保组织群防群治的力量,结合电话、微信朋友圈等通信举措,快速将该信息扩散出去,并于一小时后成功与小孩父母取得联系。

见到孩子后,孩子的父母激动的冲过去一把将儿子搂在怀中,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临别时,民警不忘叮嘱孩子的父母,要加强对小孩的看护,多一份细心,少一份担心。(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