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收益:云霄万亩高标准农田开发项目进行时

zz.fjsen.com  2018-08-06 16:0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来到云霄县东厦镇万亩高标准农田开发项目区。只见十几名工人手持铁锹洋镐,正在对修筑好的截水沟进行整理检查。放眼望去,土地平平整整,部分高标准水渠已成型。

“看着昔日坑洼不平的耕地,现在就要建成高标准化农田,我们心里高兴哇!”在场的一个农民说。

据了解,万亩高标准农田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计划投入1亿元。截至目前,竹塔——船场片已于4月17日完成招标,并于5月开工;荷东片于5月22日完成招投标,并于6月开工。为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证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东厦政府要求该项目于年底完成一半的建设。

近年来,云霄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土地整治规划(2011年至2020年)》,优化城乡建设用地布局和结构,积极开展城镇低效利用土地再开发,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东厦镇严格实施云霄县土地整治规划,并以“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百个项目大比拼”活动为契机,大力组织实施民生水利、农田水利等项目。万亩高标准农田开发项目作为一项对农业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利用的项目,旨在建设平整网格化、设施完善、抗灾能力强、田间道路通畅的高标准化农田。该项目保护、支持农业发展,建成后将改善农业生产基本条件,优化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综合效益。(张云窗 蔡李琪 张毅弘)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