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陈城镇:动真格下狠手 牛蛙场全部拆除

zz.fjsen.com  2018-08-07 16:02: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开展牛蛙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中,东山县陈城镇动真格,下重手,全面拆除牛蛙场,坚决打好防污攻坚战。

据了解,在东山县尚未制定出台牛蛙场整治方案之前,陈城镇率先将牛蛙场作为“红牌”管控点,通过划分片区管控,组织多支队伍巡查,强化督查问责和处置力度等措施,确保重点部位和重要节点无缝隙监控,特别是白埕、湖塘、山口、黄山等地域平广、地下水丰富、规模化种植较多的村庄,防止其改变生产用途用于牛蛙养殖,坚决遏止牛蛙场抢建行为,切实减少现有“存量”。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进村入户加大宣传力度,帮助养殖户销售现有的成品蛙,得到了养殖信任和配合。

通过前期大量细致工作,自7月25日开始先后拆除牛蛙场24场、养殖面积52亩,其中水泥池42.5亩、土池9.5亩,截止7月31日完成全部拆除工作,率先在全县完成全部拆除任务,实现牛蛙场“零存在”,取得了显著成效。(林敏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