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榜山镇:市领导调研重点水利工程 落实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zz.fjsen.com  2018-08-07 16:0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5日,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龙海市长何才成、龙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明福、龙海市政协主席高伟强带队到榜山镇实地察看了长洲讲堂、马崎泵站周边水环境以及水质情况,详细了解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马崎取水泵站迁改工程项目情况。

市领导强调,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定稳定,必须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现有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严格防控各类污染源,切实保护好水源保护地的生态环境。要对现有马崎取水泵站进行迁改和输配水管网进行改造,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及早启动项目建设,确保全市群众早日喝上更优质的水、喝上更安全的水。

随后,市领导一行到九九坑水库项目及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榜山段项目建设现场。

市领导指出,九九坑水库是龙海市重要备用水源和防洪工程项目,对保证饮水安全、防洪安全十分重要,要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尽快投入使用。要重点解决“西溪一条龙”榜山段崇福桥至云都桥河道淤积等污染问题,通过疏导、沟通、引排、调度、截污等生态化治理措施,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好的滨水休闲空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