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九湖镇:使用“无人机”创新农药喷洒作业

zz.fjsen.com  2018-08-07 16:0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每年的六月至十月是水仙花休眠期,今年水仙花海遵循水旱轮作的传统做法,在水仙花休眠期间种植绿色无公害水稻。目前正是水稻病虫害高发期,为防止病虫害滋生,保证水仙花海水稻健康成长,漳州高新区市政公司及时对水稻开展喷药及杀菌除虫作业。

今年,市政公司创新农药喷洒作业形式,采用农用无人机对水稻进行喷药。与传统人工施药相比,无人机操作方便快捷,可实现精准作业,且喷洒效率高,防治效果好,安全风险低,大大节约了人工及农药等费用成本。

据了解,一台无人机可载8L的农药喷洒稻田约7亩,耗时仅10至15分钟。以往由工人背着药桶满稻田喷药,平均一人一天仅能喷洒6亩地,而无人机一小时就可以完成30亩以上的工作量。此外,这种无人机配制的农药浓度是人工施药浓度的3倍,比人工喷药节约了60%-70%的用水量。由于无人机喷洒的农药会形成雾状水汽,随着螺旋桨产生的气流吹入水稻丛中,可使水稻均匀吸收,大大提高了农药利用率,且达到较好的防治效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