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透患者“一站式报销”不再难:云霄县中医院正式投用

zz.fjsen.com  2018-08-07 16:0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云霄县中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正式投用。该中心的正式运营,将切实解决云霄县城区患者就近就医问题,同时将有助于缓解全县血透中心床位紧张的局面。

走进中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只见室内宽敞明亮,环境整洁,功能齐全,布局简洁合理。中心设有普通透析治疗区、隔离透析区、水处理间、治疗室、候诊室、接诊区、清洁库房、污物处理区和医务人员办公区等基本功能区域。目前中心配有贝尔克血液透析机10台、单泵普通透析机8台、双泵滤过机2台、进口德国费森尤斯双板反渗水处理设备1套,可为安全透析提高有力保证。

云霄县中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陈钦娇说:“我们装修的时候总共有29个床位,但是我们目前先进了10台机器,10台机器的话这样可以为40个病人(提供治疗),做两班可以治疗40个病人,后面会陆续进机器,等床位满了,29台机器可以做156个病人。上完机以后,我们一般每个小时或半个小时都会巡视病房,定时给他量一下血压,看一下血流这些情况要观察一下,还有那些参数设置情况我们都要随时观察。”

患者表示:“中医院开了这个新的血透中心,给我们这些去外面看病带来很大的方便,医护方面还是照顾方面,都节省了一笔很大的财力和物力。来了(护士)都非常得好,大家都是嘘寒问暖的,什么样的事情都非常照顾。环境方面那就更不用说了,现在的新房子有的住,比以前好太多。”

患者告诉记者,除了在家门口就医的好处外,现今医保的“一站式报销”也给自己带来了极大方便。透析完结算费用,只需刷一刷医保卡,院方自会和医保部门结算报销,不用像以前一样医院、医保中心多趟跑,而且现在每周三次的透析,只需付一次透析费用的百分之十,也就是37块钱,极大地减轻了自己的家庭负担。

漳州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云霄管理部主任方海裕告诉记者:“现在全县有140名尿毒症患者,其中有90多名患者在云霄县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县医院现在已经处在饱和状态,其余40余名患者均需在县外医疗机构进行透析治疗,这样大大增加了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治疗又极不方便。自从县中医院开展尿毒症血液透析后,已有20多名患者到医院进行治疗,患者只需带医保卡进行刷卡就能实现“一站式治疗报销”服务。患者每周透析三次,前两次透析治疗均不需个人负担医疗费用,第三次治疗患者只需自付百分之十,报销百分之九十,如果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第三次自付的费用医院也给予减免。”

患者说:“真的要相当感谢我们的政府,以前我们要想得到这个政策(医疗报销),想都不敢想,(现在的政策)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希望。”(张云窗 许颖 汤金梅 甘伟灿)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