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精密机械产业 南靖再添10家精密机械企业

zz.fjsen.com  2018-08-08 17:1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8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实习生 林国栋 通讯员 吴丽娜)今天上午,南靖县在南靖高新园、丰田镇两地集中开工建设20个工业项目,总投资额近30亿元,用地770亩。值得一提的是,在这20个工业项目中,有10个项目是精密机械项目。

此次集中开工建设20个工业项目是南靖县贯彻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该县深化“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攻坚活动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成果结晶。

这20个工业项目涉及精密机械、食品加工、生物制药、文化创意等领域。而突出精密机械领域,这与近年来南靖县着力做强做大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的规划有关。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未来着力延伸发展的片区之一,南靖高新园首期规划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200亩,共引进落户项目11个,总投资18亿元,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已初具规模。

据悉,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规划面积21.3平方公里,包含丰田镇、山城镇、南靖高新园等3个片区,是福建省闽台产业合作“五区一园”之一。目前,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有精密机械企业近100家,其中上规模企业40家,主要生产的产品数控机床及主轴、丝杆等功能部件及食品智能成套设备,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年创产值90亿元,占整个南靖县规模工业总产值的20.3%。

庄洁瑜 摄

到2020年,南靖县计划把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里的精密机械企业扩大到250家,年创产值达到300亿元。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